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作者:毒舌女   1   昨天一個朋友跟我說:如今的社會,真的沒有什么藍顏知己。   我笑笑:有啊,必須具備一個相當硬性條件就是---丑。   甄嬛跟十七爺說:我視王爺為知己,也希望王爺也如是。   可你說說,一眼就看上的人,怎么做知己,一言就合的人,又如何做藍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更何況甄嬛是那種嬛嬛一裊楚宮腰的美女子,王爺是那種皎如玉樹臨風前的男人。   這兩種人,如果不綠了,那枕邊得常年備下黃連上清丸。   2   如今的社會,更是沒有什么真正的藍顏了。   兩種顏差不多對上眼了,就上了,一世容顏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留著也無用,不用白不用。都說了,顏這東西,你不用,自有他人用,到時候,你只能落個干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在歷朝歷代中,還真有愿意干看的人。   在羋月傳中,有一集,羋月隨羋姝出嫁,顛沛流離羋姝嬌嫩的身子又受不了顛簸,在途中住進客棧休息。羋月偷偷與黃歇約好在棗樹下相見并私奔。   說好了,兩個人要私奔的。可奈何,第二天羋姝被人下了藥,生命垂危,羋月只好留下來照顧羋姝。而后跟黃歇私會時,說道:需要照顧姐姐,走不成,但我可以給了你身子。說著就脫去衣服。   黃歇那個傻缺說:萬萬使不得,我要等到月兒嫁給我的那晚。   月兒說:我的男人是真君子。   后來黃歇只能干看羋月睡了秦惠文王,再睡義渠王,做不了一世夫妻,只能做一世藍顏。   但在羋月心中,她一生一世真正愛過的男人也只有黃歇。   3   這樣的正人君子,不乏很多。   梁啟超就是其中一個。當年,他看上了何惠珍,何惠珍當年20歲,父親據說是檀香山華僑首富,女孩中文和英語都好,還有一顆熱辣而崇拜的心,她主動在飯局上擔任梁啟超的翻譯,落落大方,準確貼切,讓不懂英語的他瞬間跨越語言障礙,談天說地海闊天空。   當時梁啟超特別的激動,但他還是壓制著內心的情感,因為他已婚。   臨走的時候,何惠珍又是屬于那種活潑好動的女人,起身要跟梁啟超來個自拍,梁啟超當時就懵逼了,不會放朋友圈吧,被我老婆看到怎么辦。   回來后,又朝思暮想,夜不能寐,于是贈送了何惠珍一把扇子,以表相思之苦。   生平28年,從未有女子讓他夜不能寐,他是那種沾枕頭就睡的人,可如今,他失眠了。   他已經有妻子,卻第一次動了納妾的念頭,何惠珍也并不計較名分,梁啟超自信滿滿地寫信回家,以為一向賢惠的妻子李蕙仙會應允。   怎么可能呢?有幾個女人甘愿和別人分享丈夫?或者不得已,或者不在乎,李蕙仙兩條都不占——她是京兆府尹的女兒,禮部尚書的堂妹,娘家對梁啟超有知遇之恩;同時,她善于持家,義氣能干,在婆家地位卓著,用不著勉強自己接受任何不喜歡的局面,所以,她不留余地地拒絕了梁啟超。   所以,梁啟超和何惠珍注定無法在一起   4   與何惠珍的相遇相知是梁啟超前所未有的感情經歷,她的仗義、修養、風度以及20歲的青春氣息都讓他難忘,他寫過不少詩表達對她的思念和無奈,因為妻子不同意,只能視何惠珍為藍顏。   后來,梁啟超出任袁世凱政府司法總長時,何惠珍來看他,他風度翩翩,有禮有節,她亦是漂亮端莊。   兩個人有談笑風生,但并沒有親密之舉動。   梁秋水還指責梁啟超:怎么人家大老遠來了,也不留人家吃飯。   梁啟超說:都是人生暮年了,吃又如何,不吃又如何。   兩個人就這樣做了一世藍顏。任誰也讀不懂兩個人世界的萬般情義。   5   現在的社會是浮躁了,哪還守得住一生一世做藍顏。   但在女人心中,還有一方為藍顏滯留的天地,不信,你問你身邊的每個女人,她們亦希望,在亂世紅塵中,有個人,視她為知己,比丈夫遠一點,比情人淡一點,比愛人暖一點,不遠不近,暢談風月的人。   這樣的男人,要有十七爺的風流倜儻,亦有梁啟超的風度翩翩,談笑風生,最不濟也要有黃歇的才華橫溢。   就如《羅馬假日》里,男主跟女主因為家庭的懸殊終究沒有走到一起,男主說的那樣:我們一生走不到一起,但你卻是我所有的繁華。   誰的心中也有詩跟遠方,只是與共的人少之又少。 +10我喜歡

我一直相信,精神的閉塞不是輕易能夠改變的,有人說,讀書是個不錯的方法,可是你的本質已經決定了你讀什么書。   好友說,放假以后,我越發的孤僻了。我深思了這個問題,接著使我想起了有關于生活的道理。   總是,被強迫的接受一套世界觀。   在我的身邊,總有人告訴我,你今后一定會吃很多虧,你一定會分手,你結婚之后就知道熱度只有三分。你們是否經歷過,你的父母告訴你,像你這樣,以后一定會吃很多虧。等等一些。   我一直讓我讀很多書,讓我寫文章,讓我保持思考,讓我見見和我生活不一樣的生活。我,想避免被這個原生家庭影響,我想逃離這片土地,以一個新的姿勢,重新回來,重新的好好地認識它。   寫到這里,我突然感到不安,恐懼,害怕,失望,憤恨。(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為什么他們總是用他們的生活來描述我今后的人生呢?   為什么他們總是用他們的生活來描述我今后的人生呢?   我總是不和他們爭論,因為我知道那是無用的。   我總是避免自身的低落,因為我害怕我會想去向黑暗。   人生,總是在認同,質疑別人種交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我總是經歷被我的親人否認。   我害怕我今后也會變得和他們一樣愚昧,自以為是。   我害怕。   可是每個人都是那么完整獨立的一個人,誰又能真的理解呢?   是否   我以后也會變得如他們一樣   我以后是否真的麻木   我所有的夢想都在這個現實里苦苦掙扎。   或許,是我自己,自顧自掙扎吧。   這一切,已經讓我   不相信家人   不相信愛情   不相信每一句。   我想到一個詞,灰暗。   灰暗,是因為什么呢?何時,我能逃離呢?   家人難道不應該是給予支持嗎?   難道不應該是困頓時的歸所嗎?   我呀,我呀,我呀。   會不會真的歸于自我掙扎呢?   何處去訴說?又逃離何處呢? +10我喜歡

林夕:自由撰稿人,網絡寫手。文字散見于數家數媒紙媒中。喜文弄墨,以文為友,藉我手書我心,不求聞達,只愿你我在交錯的時空相遇,文字由此而美麗!       微 小 說  交 換 記 憶    貝爾是格拉城最有名的記憶大師。   貝爾每天穿梭于部隊慰問現場、劇場、店鋪廣場等,他忙得像陀螺。   撲克牌記憶的觸角已伸向他機體的每個部位。他已忘了他的結婚紀念日,甚至有時忘了飯的味道。   他本來頭就大,此時站在梳妝鏡前,他突然覺得頭變得特大。他反復問他的妻子:“我的頭變大了?真的變大了嗎?”“我的頭才變大了呢!”妻子瞥了他一眼。   貝爾挪動到魚缸前,看著快樂的金魚,他的神經細胞似乎少了秀場上的過度亢奮,他覺得頭縮小了。   寬大的額頭貼在魚缸外壁上,他像躲在缸體右下角那條胖頭金魚。   他怕透過眼球的光傷著魚兒,他極力皺眉掩著雙目。他細細地吸了口氣,聞到一絲魚腥味兒正朝他襲來。透過極微的眼縫,他看到那條胖頭金魚的頭已逼近他的大腦。魚兒吐了幾圈水泡,他覺得有點眩暈,仿佛這空氣是從他的腦細胞里吸走的。   缺氧和撲克牌成了一對孿生姐妹。貝爾記憶里儲備的撲克牌又跳了出來,胖頭金魚搖著尾迅速地游離了他:“親愛的,你的記憶痕跡太深,拜。”   與魚的記憶鏈接失敗,貝爾想起樓下的老兵馬克。   馬克是一名資深的情報密碼人員,也是解放這座城的功勛。貝爾不關心他的真名是不是馬克,他只知道馬克住在他的樓下,馬克是他崇拜的英雄。   選擇隱居的馬克終日不語,只對魚缸里的魚感興趣。他常常對魚默念:“遲早我會偷走你的記憶,信不信由你?”不曉得他是否真的偷走了魚的記憶,后來他患了阿爾茨海默癥。他坐在輪椅上,終日對著魚缸里的魚發呆,莫非是魚偷走了他的記憶?   “老馬克一定知道與金魚和諧交流的訣竅,可他不說話呀!”貝爾剛離開魚缸半步,魚就朝著缸沿聚攏,看來這群魚對他有點怯生。 手機動態壁紙上的魚穿過水草恣意地游來游去。 魚缸里的金魚在遠離貝爾的水里快樂地游著。   貝爾的眼睛在魚缸和手機屏間游離,腦子里又開始閃現撲克牌的色彩、數據程序等。   貝爾想大聲嘶吼,他恨這記憶的枷鎖無法掙脫。   手機屏幕上的魚消失了,來電是格拉城劇院經理打來的,貝爾頓時像打了雞血一樣亢奮。   一樓西戶的防盜門虛掩著,他聽見從房間里傳出久違的笑聲,還有舒緩的對話聲:“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馬,馬克。”“我是誰?”“你是我,妻子,露絲。”   貝爾沒有打擾兩個老人的對話,他透過虛掩的門縫偷拍了一張照片,馬克先生正對著魚缸里的魚敬禮呢。   “馬克對著魚缸里的魚敬禮,為什么?魚把記憶還給他啦?嘿,有主意啦!”貝爾一拍腦袋鉆進經紀人的車。   圓形的劇場像個魚缸,暖色調的燈光打在臺下每個人的身上,貝爾覺得他們像魚缸里的魚,而他自己不是。   一番魔幻的牌技表演過后,大屏幕突然打出老馬克對著魚缸里的魚敬禮的照片,霎時,劇場里變得安靜起來。   “看到沒?馬克將軍戰場的那段灰色記憶被魚偷走了,暮年時又歸還給他了。我也在嘗試和魚交換記憶,大家不妨試試?”   謝幕時,貝爾摸著自己的腦袋反復說一句話:“我的頭在變小,摸摸這照片吧,很靈的!”   演出結束后,劇場里的人排著隊輕輕地撫摸馬克的照片,然后又奔向格拉城最有名的水族店-魚的記憶。   四歲的兒子把臉貼在魚缸的外壁上,摸著貝爾的頭,咬著貝爾的耳朵說:“爹地,你的頭真得變小了呀!” 窗外的格拉城變得很安靜。   +10我喜歡


員林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員林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膀胱過動症中醫治療 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胸痛推薦門診 埔里腸躁症治療藥物 鹿港抑鬱症有效治療方式溪湖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陽痿早洩中醫門診 鹿港易喘推薦門診雲林強迫症中醫治療 和美胸悶治療藥物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jkg 的頭像
    y4ewpjkg

    陳聖傑焦點購物新聞

    y4ewpj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