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字/香襲書卷   南極企鵝在將要上岸時會猛地低頭,從海面扎入海中,拼力沉潛。潛得越深,海水所產生的壓力和浮力越大,企鵝一直潛到適當的深度,再擺動雙足,迅猛向上,猶如離弦之箭躥出水面,騰空而起,落于陸地之上,畫出一道完美的弧線。企鵝奮力下沉,努力深潛,是為了積聚破水而出的力量。   看似笨拙的企鵝,卻懂得深潛的智慧。我覺得自己受益最大的就是能夠潛心去學習做一件事情,那是剛去做培訓的時候,講課都是多媒體,對于我來說做課件是一個難題。看著同事做出的優秀課件,我時常覺得自己過于笨拙。剛開始是一點都不會運用軟件,我就厚著臉皮從頭開始向同事請教。那段時間,我把自己泡在軟件制作里,每天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學習制作課件上,從文字到圖片,從排版到設計,每一個細節都需要經過認真地學習,一次一次反復地去做,再后來我的課件也能夠做的有聲色了。那段時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只要潛心去學習做一件事,是沒有學不會的。   再笨的人,只要潛心學習,持之以恒,都可以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被稱為半個圣人的曾國藩,從小愚笨,卻經過潛心學習成為了圣人。讀曾國藩傳記,里面有一段趣事,曾國藩小時候木訥呆滯,深夜讀書被小偷嘲笑。就在一次跟往常一樣的挑燈夜讀時,剛好有一位進來盜竊的小偷,因為看著曾國藩的房間還在亮燈,就趴在屋頂想等著他睡覺了,進行盜竊,并且順便趁著這段時間觀察曾國藩。結果就是看了曾國藩翻來覆去就那一篇文章,半天就是背不下去。有好幾次,好不容易就要背完了,結果又卡住重新來過。好家伙,可給那個小偷氣的,盜竊也不盜了,直接從房頂下來,把剩下就是背不完的背了一遍,然后訓斥了曾國藩一頓,憤然離去,留下曾國藩呆呆地看著那個小偷的背影。很多成功并不是天資聰慧,更多的來自后天不斷地努力。   李時珍跋山涉水,遍嘗百草,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搜集整理,筆耕不輟,就不會有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的問世。如果沒有司馬遷搜集史料,整理文獻,沒有他數十年如一日的伏案攻讀,潛心寫作,也不會有史學巨著《史記》的流傳。   只有把心靜下來,在深邃的知識海洋里遨游,才能夠汲取精髓。浮在海面上的一般都是浮木,沉入海底的大多都是珍珠。   很多事情,反復地去做,就能夠找到其中的訣竅。我在剛剪短發的時期,是不會打理的,總是用吹風吹不出好看的形狀,問了理發店的師傅,理發師說,你就前后左右反復地去吹,慢慢地就會了。我半信半疑的,于是在家里每天洗完頭,就試著各個方向去吹頭發,很久以后的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吹出的發型好看了,再后來就按著這一天的方法去吹,真的每次都很好看。什么事情做得多了,總會找到那個成功點。   還有寫作也是如此,一位作家說:“寫作沒有捷徑,唯一的捷徑就是寫。”于是我就每天寫一篇文章,時間久了,文字都會在腦海里像蝴蝶一樣飛舞,落筆就能成文。持之以恒的能夠堅持做一件事情,總是會有收益的。潛心讀書和堅持寫作,讓我收獲了從容,明白了事理,在面對任何困難時,都有勇氣去直面克服。   潛下心來學點東西。心里就踏實一點,像在攢錢。萬一哪天真的被命運踢到深淵里,也許只有腦子里的知識和手上學來的本事,可以讓你編成繩索,帶你脫身。   學會心無旁貸地去學習和做事,專注于眼前的事情上,篤定地前行。像企鵝一樣,做深潛地修煉,為人生蓄勢。終有一天,你會騰空而起,看萬里彩霞。   +10我喜歡

文 / 李運芳       雨后天晴。大家稍事休息,就陸續出發了。   收拾妥當,我也告別了家人,坐了細毛老哥的車,和燕子、紅影兩位大姐一起從南塘返回縣城。我們的車走在最后,途經村口,轉彎時紅影姐他們無意之中看到了山腳下那座兩層的紅色建筑物。   “那是哪里?好像蠻有氣派的樣子呢!”   我告訴他們,那是一個庵子,是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叫個什么名字哦?”燕子姐問。   我想了半天,慈濟?慈善?善……記得前年有一回在路上遇到庵子里的老人家,告訴過我名字,還邀請我去吃齋飯呢。但記性差,終究沒想起來。   不過它的歷史我還是知道一點的,于是隨意說了幾句,又想起了兒時的一件事:“我讀小學的時候,那里面有很漂亮的菊花,有些同學去摘了帶到學堂里來。”小時候我一直想念那里的菊花,從沒見過那么大那么漂亮的花朵啊。   “我們去看看吧。你去那里看過嗎?里面怎么樣?”   “還真沒有呢!”雖生長于斯,我卻從不曾去過那里。不知出于何故,好多次想去,最后都沒去成。   兩位大姐來了興致,一定要去看個究竟。細毛哥樂于助人,于是掉頭折返。   一看門上的橫匾,才找到了記憶中的熟悉感,原來庵子名叫“復善庵”。   第一次走進此地,四處靜謐無聲,不見護院人的身影,時值午后,估計在休息吧。屋后青山環抱,屋前流水潺潺。極目盡是田園,門前有大樹,樹下有水井,濃蔭遮蔽,路旁辟出長條形的花圃,種有蔬菜和花草。幾處鮮花兀自開放,好一個清凈所在。   大家滿懷好奇而來,一下車卻被路旁田埂邊上的花花草草吸引了。紅影姐舉起手機鏡頭就湊到一朵盛開的月季花前,枝頭上的花朵嬌艷無比,花瓣上的水珠晶瑩剔透。旁邊還有一蒲貌似雛菊的草本植物,開了好些金黃色的花朵。   這座建筑算不上宏大,卻也十分莊嚴。佛樂輕悠悠的,從不知哪個角落流出,一遍一遍循環,聽得人心境澄明,忘卻凡俗。   我們站在高大的門墻前抬頭仰望,墻上的荷花、草木、風景等浮雕色彩秾麗,惟妙惟肖。門前左右兩邊的石墩上有兩只涂成明黃色的石瑞獸,乍一看像獅子,仔細一瞧,應該是麒麟。細毛哥用心,竟然看出來右邊的瑞獸是公的,左邊的瑞獸是母的。   我們追問緣由,細毛哥手一指:“你們看嘛,它這里還有一只小的,肯定是母親帶著孩子,這是一家三口呢。”   果然如此,我們恍然大悟,點頭稱是。   大門上有一副黃底黑字的對聯:復本歸元一心清凈,興慈濟物萬行圓修。   從右邊的大門進去,右手邊是生活區,下面的小屋的門敞開著,里面有吃飯用的桌子,桌上有罩籠。我早知道這里有人居住。那個老人家打從我啟蒙進學堂起,就一直在這里守護庵子。她不是本地人,只是在此處出家,具體來歷也不清楚。偶爾在路上會遇到老人,小小的個子,一臉和藹的笑容。她似乎認得我,也或許只是把我當作“施主”,會問一聲“妹幾,打哪里來”或是“到哪里去”。   靠主建筑的墻邊,有一道狹窄的石階,往上通到屋頂,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烈日和藍天下,十分耀眼。   正對面是主體部分,刷成朱紅色的墻上有四組兩兩豎排的黑色行書漢字:看破、放下、自在、隨緣。穿過不大的院子,即是大雄寶殿,寶相莊嚴,地上擺了幾個蒲團,供香客跪拜之用。旁邊相連的是念佛堂,放了一些凳子,沒有多余的東西,室內裝飾十分簡樸。走了一圈,也沒有看到歷史淵源之類的介紹。   出了念佛堂,又回到院子里。墻角下幾棵不大的桂花樹,有一棵樹下長了一叢茂盛的三葉草,開著許多粉紫色的小花。   大家待了好一會兒,意猶未盡。出門來,站在樟樹的濃蔭里,四個人感慨了一番,忍不住又舉起鏡頭拍了些照片。   有個四五十歲的男人騎著摩托車過來,不知道是送東西,還是繞路來看看,停留了一會兒就走了。   四處靜悄悄的,只有悠揚的佛樂像流水一樣低吟,拂過心坎。   揮手作別。車子轉彎時,我回頭去看,想起每次回家一進村子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山腳下的這座建筑,紅墻在青山下很顯眼。此刻,它似乎又多了一些深意。想起紅墻壁上的幾個字,不由微微一笑。   呵!好一個自在隨緣!今日得以一見,也是緣了。 +10我喜歡

為守住中華民族千年遺產,北大情侶堅守58年。   他們相識在北大; 他們相愛在珞珈山; 他們相守在莫高窟......   距離在真正的愛情面前,從來都不是借口。 你在或不在,留或不留,都深住在我的心里。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樊錦詩,這位江南女子,一駐足,便守了23年的敦煌。他們為了工作不得不相距2000多公里。23年后,丈夫彭金章選擇放棄自己的事業,和妻子一起相守在大漠敦煌。他們相守走過人生的58年,成就了這一段曠世奇戀。   很多人看了《前任3》之后,對愛情都發出了不同的感慨和肺腑之言。   每個人,都有一段屬于自己的愛情故事。哭過笑過,打過鬧過,能真正留下來的,往往不是彼此,而是曾經。當越來越多的人,對愛情和婚姻喪失了堅守和等待,曾經的甜蜜夫妻,恩愛家庭,在此刻卻看上去無比的晦暗。   兩個人在一起如何才能走的更長久?   要學會感知,感知彼此的愛。 活在當下的人,工作、生活壓力都相當大,我們需要另一半的理解、鼓勵、關心,作為繼續奮斗的動力。在外面受了委屈,需要愛人的鼓舞和疼惜。世界那么大,可真正能夠療傷和治愈自己的卻是家,這個兩個人攜手筑巢的小窩。   要學會相互信任,包容彼此的不足,感恩彼此的好。 當你瘋狂的愛上一個人時,他的缺點都變成了優點;可是當你不再愛了,即便是優點,在你的眼里也會變成缺點。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和神奇所在,不要把一切對方的好,都變成習慣和理所當然。   要學會等待,等待彼此的成長,等待兩個人一天天變得更好。   你總說,我的想法太幼稚,太不成熟,于是我的裝傻再也配不上你的高冷。成長是一個過程,我們要看得到對方為你做出的改變。甚至你要學著為彼此而改變。兩個讓你一起成長,才不會越走越遠。相愛不易,且行且珍惜,因為知道不能沒有你,所以我會更珍惜。   愛情需要兩個人的精心打理和經營。就像一株盆栽,如果長時間不去施肥和澆灌,落下的,也只能是一地的枯萎,到頭來,也不過是說散就散。 +10我喜歡


員林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彰化頻尿平價好的醫師員林頭痛中醫門診鹿港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失眠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頭痛中醫門診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 雲林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和美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胸痛有效治療方式和美頻尿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胃脹胃痛推薦中醫和美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 埔里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埔里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躁鬱症中醫治療 和美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jkg 的頭像
    y4ewpjkg

    陳聖傑焦點購物新聞

    y4ewpj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